— 恶楼 —

【童缘】有神吗

*少年设定,短打

*灵感来源一常见梗…原文放文尾。



01


鬼童丸还在人类中学习的时候,也是住宿的。只不过……由于贺茂忠行对其不太放心,鬼童丸拿到了独属于自己的单人间。


一个人睡觉自然比和那群聒噪的少年相处要好得多。


除了睡前没有舍友可以关灯。


“喂,有神吗。”


少年鬼童丸阖着眼,双手枕在脑后,懒洋洋地对着空气随口一喊,“帮我关下灯,谢谢。”


末了还中二地补上一句:“回头请你吃烤石距。”


……


几秒钟过后,屋内的灯光仿佛被吸走一般,慢慢隐去了。


黑暗中响起了一个女孩子的声音,“那个……烤石距能多加点辣吗……”



02


缘结神离开高天原后经常伙同青行灯到处转悠收集故事编册售卖。青行灯听说白狐葛叶的儿子正在贺茂忠行处学习,拉着缘结神深更半夜偷偷造访——顺便借用她的神力浑水摸鱼进阴阳师的结界。


女孩一边抱怨着“你看我都变得这么小了你还压榨我的神力”,一边带着青行灯顺利混进了结界里。


青行灯忙着掏纸笔记录自己的素材,“被充当干活小妹”的缘结神干脆抱着青行灯的灯往宅子里溜溜达达了起来,然后……进了不知道是哪间的屋子。


“喂,有神吗。”


正准备离开时,一道懒洋洋的问候响起,她差点没惊得跳起来直接溜走。


然后又是一句,“帮我关下灯,谢谢。”


隐身了的缘结神当即叉腰对着屋内无声指责起来:“小小年纪就这么懒!才不会帮……”


“回头请你吃烤石距。”


……


烤石距价格昂贵,相当于三十个鱼籽寿司……加辣的烤石距更是相当于四十五个鱼籽寿司……


糟糕,一时有点忍不住。


史上最穷的神想了几秒后,拿着青行灯的灯收走了屋内的灯光。


然后舔舔嘴角,试探着问道,“那个……烤石距能多加点辣吗……”


end.



假03


“辣的?!不请。”


“嗨呀你个臭弟弟,看姑奶奶我把你整个屋子给点个满堂亮!”


(然后鬼童丸当夜彻底失眠,外加被发现他亮了一屋子的灯,相当于贺茂忠行一个月电费,于是他被罚抄书了)




灵感来源:

晚上睡觉了,我懒得起床关灯。就喊了一声:“有鬼吗?麻烦帮我关一下灯,我请你吃冰淇淋。”

突然,啪的一声,灯就关了,我吓了一跳。这时,黑暗中响起一个小小的声音:

“那个…冰淇淋可以要草莓味的吗?”

(是很早之前QQ空间看过的……出处没找着。然后听歌的时候看见热评顺手复制的……)

*硬生生给饿到了……我也想吃烤石距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4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20-06-20

43